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简介 >> 正文

闫咚婉

发布者:中文系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

    基本信息:闫咚婉(1990— ),女,山西沁县人,博士研究生,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中国神话传说,民间信仰等。

          教授课程:《民间文学》《古代文学》

    个人邮箱:yandwin@163.com

论文

1. 《上古帝王神话的叙事谱系与意义转向》,《民族文学研究》,2020年第2期。

2. 《陕西黄帝陵文化产业开发现状研究》,《长江大学学报》,2020年第2期。

3. 《论地方传说生长的内部机制——以山陕湘三地尧女传说为例》,《山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3期。

4. 《介子推传说的历史记忆与当代建构》,《民俗研究》,20165期。

项目

1.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山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神话传说文化意蕴与当代表述研究》(参与,已结项)。

2.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以山西的历史人物传说为中心的民间传说资源与新时代乡村现代化》(参与,在研)。

3.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中国节日志》子课题《解州关帝庙会》(参与,已结项)。

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特别委托项目:《中华创世神话与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参与,已结项)。

5. 山西省发改委政采服务项目:《山西省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流域文化研究》(参与,已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