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文系博识论坛第三十二讲:“山药蛋派”小说中的乡土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9日,太原师范学院傅书华教授受邀在中文系专业写作实训室进行了以“山药蛋派小说中的乡土味”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赵栋栋老师主持。

傅书华教授一开始就以十分幽默的口吻切入话题,带动在场师生积极参与讨论。讲座中大家向傅老师提出了诸多颇感困惑的学术研究问题,比如, 从哪些角度找到赵树理文学研究的突破口、如何进行山西文学发展研究、地方院校的老师如何能在国家级哲学社科课题申报中取得突破,等等。针对这些问题,傅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他尤其建议大家立足地域优势、放眼全国学术中心,从中寻找到适洽的学术对接点,打开学术研究的全新局面。

傅书华老师知识渊博,讲座过程中引经据典,取譬生动,本次讲座既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又具有可操作性,对大家的学术方向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