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文系博识论坛第三十三讲:中国式现代化视野中的教育现代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中文系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隆为我系师生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视野中的教育现代化》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文系党委书记崔惠军主持,中文系全体党员参加。

刘隆书记依次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与教育现代化之间的关系、教育现代化在国家发展中的战略位置、我国教育现代化理念的提出和发展历程、新时代十年中我国教育现代化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国教育现代化的核心与标准等。他强调,强国必须强教,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教育现代化的支撑。在新的起点上,教育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顺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崔书记在讲座最后进行总结。他指出,此次讲座是我系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身为高校师生,应高度重视教育现代化的意义,对教育现代化的内容和方向有明确认知,并在实际工作中自觉践行教育现代化的相关要求,为我国早日实现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我系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对于大家投入工作、加强学习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有利于全系师生统一思想,共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