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文系博识论坛第三十六讲:专业介绍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汉语言文学专业认知会

2023年9月26日晚7:30,中文系202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认知会在学术报告厅东004教室举行。本次会议由语言学教研室主任张文霞老师主讲,刘莹菁同学主持。

首先,张文霞老师通过播放汉语言专业简介宣传片以及对学生的提问,进一步阐释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内容以及相关知识,深化了大家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认识,接着从专业概况、专业要求、课程教学、考核评价、就业方向、学习建议这六个方面对汉语言文学专业进行了全方位详细的阐述,她鼓励同学们把语言理论和实践联系起来,重视日常知识积累,打下坚实的基础,重视文学史与文学作品相结合,同时,她希望大家能做到真正热爱汉语言文学这个专业,做好目标规划,坚持不懈努力,在四年大学时光中不负韶华,成为一个能满足社会需求的优秀的新型人才。

新闻学专业认知会

2023年9月26日晚7:30,中文系新闻学专业认知会于逸夫教学楼401教室举行,主讲人为武海凤老师,本次会议由苏苗主持。

首先,武海凤老师用专业的语言从就业方向、新闻学内核等角度入手,对本校新闻学历史、授课课程与师资构成等方面做出了详细介绍,同时指出了身为新闻专业学子所需的专业努力方向,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大学时光中,能坚守信仰、发挥个性,不断提升新闻技能,注重意识培养,寻找机会,锻炼自己,努力成为提笔能写、对镜能讲、扛机能拍、坐下能编的高素质新闻学应用型人才,享受自由美好的大学生活。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认知会

中文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认知会于2023年9月26日晚8:30于逸夫楼401教室举行,本会由武海凤老师主讲,由苏苗主持。

本会首先播放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宣传片,简略介绍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专业概况、师资力量等内容。其次,武海凤老师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就业前景和学习建议四部分来介绍本专业,她表示,网络与新媒体同学要注重课程的基础与核心,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同时,她鼓励同学们要学好专业课,在夯实基础的同时培养创新意识,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成为一个社会所需求的优秀的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