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文系博识论坛第三十八讲: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一一谈谈语文课堂教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0日下午2:30,长治学院中文系学术讲座《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一一谈谈语文课堂教学》在南校办公楼四层一号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我校优秀校友长治市潞州中学体育北路学校执行校长张金红主讲。

首先,张金红老师表达了回到母校的激动心情。接着老师以目前语文教学现状为导入,介绍了新课标理念下最前沿的课堂教学要求,通过亲身示范、与同学们交流互动,鼓励同学们关注日常生活,将语文教材内容与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使同学们深化了对语文教学的认识,深入了解了核心素养的重要性。同时,张老师以《鲁滨逊漂流记》为例,阐述了阅读与写作教学如何有效进行。

最后,张金红老师指出好的语文教学可以带给一个人独立的人格、丰沛的精神生活、无功利的阅读习惯、遵从内心的勇气。希望每位同学能够早做规划,潜行努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未来教学生涯中成为学生的精神领袖,为他们的人生涂上丰富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