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文系博识论坛第四十讲:职业记者养成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4日上午,长治学院中文系于南校区逸夫教学楼302教室举办《职业记者养成记》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我校优秀校友山西广播电视台记者罗静静担任主讲人。

讲座开始,罗静静老师表达了自己回到母校的激动心情。用“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这句话引入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以及记者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记者的工作内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修养。随后,罗老师以自身在《小郭跑腿》中采访报道的一则新闻为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采访过程,详细说明采访中的各种问题,以及在采访过程中救助老人小孩的事迹,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新闻人应有的素养,使同学们对记者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讲座最后,罗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提出了实用性的建议。罗老师表示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保持一颗勇敢自信的心,合理规划人生,拼搏奋斗,向着自己的目标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