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文系博识论坛第四十二讲:新闻理想与职业责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2日下午4:30,长治学院中文系学术讲座《新闻理想与职业责任》在南校区逸夫教学楼302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我系优秀校友、长治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专题部主任燕山作为主讲人。

讲座开始,燕山老师从自身成长经历引出了讲座主题,介绍了新闻概念;随后从新闻理想的认知、定位、感受、情怀、责任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燕山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新闻人需要具备五个特质:格局、客观、公正、斗争、道义;接着燕山老师对传统媒体转型之痛,新闻人在各方面面临的困境进行了分析,并向同学们提出根据性格选择职业的建议,告诉同学们要跳出舒适圈,勇于挑战自我。随后燕山老师向学生介绍48字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希望同学们能提升自我素养与专业能力。

讲座最后,燕山老师表达了再次回到学校的激动心情,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学生的提问详细解答。燕山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做意识领域的战士,要看到自身优势,遵从本心,勤于思考,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