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文系博识论坛第四十三讲:心海导航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7日下午2:30,长治学院中文系学术讲座《心海导航》在南校区逸夫教学楼东004举行,本次讲座由我校教育系心理学教研室主任行高民副教授主讲。

行高民老师从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大学生心理辅导四个方面分别作出阐述。行老师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向学生讲述了智力正常、情绪健康、意志健全、人格完整、人际关系和谐是当代大学生的健康标准。通过当代大学生心理测试和问卷调查的结果,行老师向学生表明当代大学生存在着许多心理障碍问题,指出当代大学生在面临心理问题时应该积极进行自我调节或寻求心理辅导。

最后,行老师建议当代大学生应当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积极沟通、善于倾听他人的意见和感受,保持乐观自信的生活态度,拥有健康良好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