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简介 >> 正文

李晓宏

发布者:长治学院中文系 [发表时间]:2017-0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

   李晓宏(1963— ),女,武乡人,本科,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语文课程与教学论

        教授课程:中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

        工作经历:

             1989.7——1994.10:山西省长治市惠丰中学;

             1994.10——现在:长治学院中文系。

          个人邮箱:452982278@qq.com

著作

1. 《语文校本课程开发研究》,长江文艺出版社,2006.

教材

1. 《语文教学论》,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11.

2. 《大学语文》,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社,2007.9.

论文

1. 《美学视野下语文教育本体的要义略论》,第二作者,长治学院学报,2020年第1期。

2. 《稷下学宫尊师重教传统的当代意义》,《长治学院学报》2018(3).

3. 《人生与文学的双重传奇》,《长治学院学报》,2015(6).

4. 《试论秘书学专业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途径》,《长治学院学报》,2014(6).

5. 《美学视野下的语文教育倾向略论》,《长治学院学报》,2012(3).

6. 《分科课程与综合课程的再认识》,《文学教育》,2006(7).

7. 《中国语文教材历史发展轨迹综述》,《长治学院学报》,2005(3).

8. 《多元智力理论对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启示》,《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5(3).

9. 《浅议教师创新素质的培养》,《长治学院学报》,2005(1).                  

10. 《赵树理小说的当代意义》,《文艺报》2005.1.27  

11. 《中学语文语法教学的处境与归趋》,《教学与管理》,2004(9).

12. 《陶行知现代教育思想探微》,《晋东南师专学报》,2004(1).

13. 《分科课程与综合课程浅论》,《晋东南师专学报》,2003(3).

14. 《歧义类型及其分化》,《晋东南师专学报》,1999(2).            

15. 《实与虚的艺术辩证法》,《山西师范大学学报》,1996(10).                        

项目

1. 《中学语文教育教学方法改革的理论研究》,省级教研课题,主持,已结项。

2. 《文秘教育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与评价研究》,省级教改项目,主持,已结项。

3. 《弱势群体子女教育问题研究》, 省级科学规划课题,参与,已结项。

4. 《在初中语文课中加强口语训练的可行性及措施研究》,省级科学规划课题,参与,已结项。

5. 《贫困家庭中学生学习能力调查》,省级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参与,已结项。

6. 山西省精品共享线下一流课程,参与,在研。

7. 《中学语文教育教学方法改革的理论研究》,校级教研课题,主持,已结项。    

8. 《汉语言文学选修课讲义——语文教育学》,校级教研课题,主持,已结项。

9. 《中学语文校本课程开发现状及对策研究》,校级教研课题,主持,已结项。

10. 《高师教师教育与中学新课程改革的适应性研究——以汉语言文学专业为例》,校级教改课题,参与,已结项。

11. 《地方高校对慕课的接受度和适应性研究——以长治学院为例》,校级教改课题,参与,已结项。

获奖

1. 20125月荣获长治学院第二届未来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校级);

2. 20136月荣获长治学院第三届未来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校级);

3. 201512月荣获第三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国家级、优胜奖)

4. 20176月荣获长治学院第六届未来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校级);

5. 20186月荣获长治学院第七届未来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校级);

6. 201912月获得长治学院第八届未来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校级、一等奖);

7. 202012月获得长治学院第九届未来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校级、一等奖);

8. 202112月获得长治学院第十届未来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校级、一等奖);

9. 202011月获得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国家级、三等奖);

10. 20005月获得优秀班主任荣誉(校级);

11. 201412月获得迎评促建先进个人荣誉(校级);

12. 20179月获得优秀教师荣誉(校级);

13. 20189月获得师德先进个人荣誉(校级);

14. 20176月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校级);

15. 20184月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