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简介 >> 正文

张威娜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

    基本信息:张威娜(1986— ),女,山西长治人,博士,讲师,中国语言学会会员,全国汉语方言学会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汉语方言学

    教授课程:现代汉语 语言学概论 音韵学

著作

1. 《襄垣方言研究》,北岳文艺出版社,2022.

论文

1. 中原官话汾河片方言阳声韵的特殊音值》,《语言研究集刊》第24,2019年(02)。

2. 《汾河片方言古全浊声母今读的三种类型》,《长治学院学报》201901)。

3. 《襄垣古韩镇方言蟹摄一二等和效摄字韵母的异调分韵》,《长治学院学报》202103)。

4. 《浅析山西晋语区城市新派方言语音向普通话靠拢的模式》,《汉字文化》202121)。

项目

1. 省级项目: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汾河片方言语音研究”(主持,已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