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简介 >> 正文

牛朝霞

发布者:长治学院中文系 [发表时间]:2017-0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

    基本信息:牛朝霞(1981— ),女,山西省高平市人,硕士研究生,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教师教育

    教授课程:中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中学语文教学案例分析;

    中学语文课程标准和语文教材研究;中学语文教学设计

    工作经历:20089月至今于长治学院中文系工作

著作

1. 《横看成岭侧成峰:中学语文教学文本解读》,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2021.

2. 《文本解读与语文阅读教学》,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社,2020.  

教材

1. 《秘书实务》,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

论文

1. 《基于学习通平台的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林区教学》2021年(12)。

2. 《“互联网+”时代语文“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课程混合式教学探究》,《中国新通信》2021年(10)。

3. 《新时代高师院校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课程思政”育人路径研究》,《大学》202012)。

4.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的教学解读史探究》,《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202)。

5. 《科学设计阅读教学难度》,《语文建设》20178)。

6. 《地方本科院校中文职前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语文新课程改革的对接》,《时代教育》20173)。

7. 《地方高师院校中文本科生实践教学现状调查与分析》,《长治学院学报》20166)。

8. 《语文阅读教学的对话研究》,《陇东学院学报》20124)。

9. <白鹿原>对儒家文化的历史观照》,《重庆科技学院学报》201124)。

10. 《情境认知理论视野下的课堂文化重塑》,《淮海工学院学报》20117)。

11. 《建构“生命”语文课堂》,《长治学院学报》20113)。

项目

1. 省级项目: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汉语言文学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建构(参与,在研)

2. 省级项目:山西省大学生社交媒体使用对其政治社会化影响的实证研究(参与,在研)

3. 校级项目:高师教师教育与中学新课程改革的适应性研究——以汉语言文学专业为例(教改项目)(主持,已结项)。

4. 校级项目:师范类专业认证背景下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课程参与式教学改革研究(教改项目)(主持,已结项)

5. 校级项目:课程思政视域下中文专业课程协同育人的有效路径研究(思政专项课题)(主持,已结项)。

6. 校级项目:基于“太行文化”的地方语文课程开发与实施(太行山生态研究中心)(主持,在研)。

7. 校级项目:高校基层党组织评价体系研究(党建研究项目)(主持,在研)。

8. 横向课题:研学教育服务(HX2021272)(主持,在研)

获奖

1. 20197月被评为长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2. 20199月被评为长治学院“优秀教师”。

3. 202011月被被评为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先进个人。

4. 20191月、201912202012月被评为长治学院“优秀辅导员”。

5. 202011月荣获“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