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简介 >> 正文

王琴

发布者:长治学院中文系 [发表时间]:2017-0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

    基本信息:王琴(1984— ),女,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人,硕士研究生,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法制新闻

          教授课程:《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伦理与法规》、《新闻采写训练专题》

    工作经历:20103月进入长治学院中文系工作

论文

1. 《新闻采访与写作课程实践教学探析——以长治学院为例》,《长治学院学报》,2018年第3期。

2. 《地方高校新闻采访与写作课程存在的问题及对策》,《采写编》,2017年第2期。

3. 《我国电视节目模式版权交易现状思考》,《长江大学学报(社科版)》,2013年第36卷第三期。

4. 解析“音乐之声”频率的成功之道,《新闻传播》,2012年第10期。

项目

1. 省级项目:晋东南地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与传播研究(参与,已结项)

2. 省级项目: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战略下的山西形象研究(参与,已结项)

3. 校级项目:地方高校新闻采访与写作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主持,已结项)

4. 校级项目:2013年《新闻采访与写作》优秀课程(主持,已结项)

5. 校级项目: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下《新闻伦理与法规》课程案例教学法的优化研究(主持,在研)

6.校级项目:2023年《新闻采访与写作》优秀课程

获奖

1.2023年长治学院师德先进个人

2.2014年中青年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