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简介 >> 正文

杨华丽

发布者:长治学院中文系 [发表时间]:2017-0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

    基本信息:杨华丽(1979— ),女,昔阳县人,研究生学历,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媒介艺术研究

          教授课程:《艺术概论》《广播电视学》《影视文学》《影视批评》

    工作经历:2002年至今在长治学院中文系工作

著作

1. 《中西方影视文化透视》,中国书籍出版社,2014.

论文

1. 《“互联网”+背景下艺术学概论课程教学改革实践探索》,《戏剧之家》2021年(10)。

2. 《从〈厉害了,我的国〉看制度自信的影像化呈现,《戏剧之家》2021年(03)。

3. 《移动端视频视域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路径探索》,《齐鲁周刊》2021年(02)。

4. 《红色影视视域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探析》,《汉字文化》2020年(10)。

5. 《晋东南农村题材影视剧中的民俗现象阐释》,《电视指南》2018年(07)。

6. 《〈辉煌中国〉:主题、叙事与传播》,《中国广播电视学刊》2018年(05)

7. 《青山绿水之恋的赞歌--电视剧〈青恋〉乡村形象的文化解读》,《当代电视》2018年(04)。

8. 《李安电影叙事风格研究》,《电影文学》2018年(03)。

9. 《论葛水平小说的影视改编》,《新闻研究导刊》2017年(02)。

10. 《电影〈小鞋子〉中温情的奔跑》,《采写编》2018年(07)。

11. 《解读电影〈喊山〉中的乡村民俗》,《新闻研究导刊》2016年(11)。

12. 《电影<地气〉中的民俗意象》,《长治学院学报》2016年(06)。

13. 《贾樟柯电影中的底层人物形象塑造》,《电影文学》2016年(05)。

14. 《〈《蓝风筝〉之蓝》,《电视指南》2018年(07)。

15. 《晋东南农村题材影视剧中的民俗现象阐释》,《短篇小说原创作品版》2014年(10)。

16. 《电影〈楢山节考〉对生命的阐释》,《电影文学》2013年(10)。

17. 《审〈盲井〉中的“丑”》,《长治学院学报》2013年(08)。

18. 《成人影视剧中儿童视角的艺术魅力》,《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07)。

19. 《晋题材电视剧地域风格研究》,《长春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版》2013年(05)。

20. 《晋东南农村题材影视剧中的民俗现象阐释》,《长治学院学报》2007年(08)。


项目

1. 省级项目:晋东南题材影视剧地域文化研究(主持,已结项)

2. 省级项目:“互联网+”背景下地方本科院校影视艺术类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践探索(主持,未结项)

3. 横向课题:山西一尘空间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产业项目策划与宣传服务(HX0697),2022年6月。

4. 校级:葛水平小说影视改编现象研究(主持,已结项)

5. 校级:红色影视视域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主持,已结项)

6. 校级:从“中国奇迹”主题纪录片看制度自信的影像化呈现(主持,已结项)

7. 校级:“互联网+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在《艺术概论》中的建构与实施(主持,已结项)

8. 校级: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培育课程(艺术概论)(主持,未结项)

9. 校级:《广告学》课程应用性教学改革研究——以服务长治地区的广告实务为切入点(参与,已结项)

10. 校级: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培育课程(广告学)(参与,未结项)

11. 校级:OBE教学理念与“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在《新媒体概论》教学中的应用与研究(参与,未结项)

获奖

1.2004年被评为长治学院优秀班主任

2.2010年被评为长治学院优秀班主任

3. 2011年被评为长治学院优秀班主任

4. 2012年被评为山西省优秀辅导员

5. 2019年被评为长治学院优秀教师

6.2022年荣获长治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三等奖

7.2022年荣获长治学院第三届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