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简介 >> 正文

武晋科

发布者:长治学院中文系 [发表时间]:2017-0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

          基本信息:武晋科(1984— ),男,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人硕士研究生,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教授课程:外国文学、比较文学、西方文论

          工作经历:2011920214长治学院中文系 教师;20215至今 长治市武乡县大有乡峪口村 驻村工作队员。

著作

1. 《文学鉴赏》,吉林文史出版社,2020.

2. 《多视野角度下英美文学研究》,吉林人民出版社,2019.

论文

1. 应用型本科院校外国文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与研究教育研究2022年(04)。

2. 课程思政语境下的外国文学教学新模态探索小小说月刊2022年(08)。

3. <哈利·波特>对中国儿童文学的影响分析》,《科教导刊(电子版)》2020年(17)。

4. 《时间迷宫——简论<纽约三部曲>的时间叙述策略》,《吕梁学院学报》2017.06.15.

5. <沙恭达罗>的主人公形象》,《牡丹》2017年(05)。

6. 《论<罗摩衍那>中苏波那迦形象的双重性》,《牡丹》2016年(06)。

7. 《迷宫空间的营造——<纽约三部曲>多层故事结构探析》,《吕梁学院学报》2015.08.15.

8. 《简论<纽约三部曲>语言游戏与文字游戏》,《文化学刊》2015年(52)。

9. 《迷宫故事空间的营造——以保罗·奥斯特<纽约三部曲>》,《山西煤炭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14.02.25.

10. 《人性的扭曲——吝啬鬼葛朗台与严监生的形象比较》,《文艺生活·文艺理论》2013年(35)。

项目

1. 省级项目:山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一般研究项目“中国马克思主义文学批评的政治体验研究”,参与,已结项。

2. 校级项目:应用型本科院校外国文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与研究,主持,已结项。

3. 校级项目:初中语文之整本书阅读指导方法研究——以外国文学作品为例(教育硕士点建设专项项目),参与,已结项。

4. 校级项目:跨文化视域下美国华裔文学的中国文化书写研究——以汤亭亭《女勇士》、《中国佬》、《孙行者》文本为例,参与,已结项。

获奖

1. 20155月获得长治学院教师教学技能(教学设计)竞赛三等奖,校级。

2. 20185月获得长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校级。

3. 20185月外国文学获评校级优秀课程,校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