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简介 >> 正文

徐欣

发布者:中文系 [发表时间]:2019-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

    基本信息:徐欣,1992年出生,女,山西长治人,硕士研究生,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新媒体传播;文化传播

    教授课程:新闻评论

    工作经历:2018年至今在长治学院中文系工作

论文

1. 《山西非遗短视频的传播生态研究》,《新媒体研究》2021年(07)。

2. 《战“疫”Vlog对医护形象重塑的叙事分析——以央视新闻“武汉观察”为例》,《新闻研究导刊》2021年(12)。

3. 《纪录片<岁月如歌>的叙事策略与山西形象建构》,《长治学院学报》2020年(37)。

4. 《新媒体时代山西媒介形象塑造的困局与策略——以纪录片<岁月如歌>为例》,《新媒体研究》2020年(18)。

项目

1. 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媒介化乡村振兴(编号:2023W171)(主持,在研)

2. 山西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文旅融合背景下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短视频传播研究((编号:2020A051);(主持,已结项)

3. 省级项目:焦虑类网络流行语对青年思想行为影响的实证调研(编号:23SXSZ0163);(主持,在研)

4. 校级项目:叙事学视角下山西题材纪录片中山西形象的塑造(编号:020-XN0071);(主持,已结项)

5. 校级项目:基于OBE教学理念的《新闻评论》课程实践改革(编号:017-XN0246);(主持,在研)


获奖

1. 2020长治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2. 2022长治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文史哲组三等奖

3. 2022长治学院2022年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