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动我系实践教学工作高水平发展,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6日下午,中文系领导班子一行前往长治市太行外国语学校进行走访,太行外国语学校校长王建平和副校长郭培忠对我系一行进行了热情接待。

王建平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概况、发展状况、办学特色及未来发展目标。

太行外国语学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和高中十二年一贯制的全封闭寄宿制学校。学校现有两个校区:中学部,位于漳泽湖畔,小学部,位于东大街东侧壶口。交通便利、设施完备、环境优美、笔墨留香,是名副其实的学习圣地。学校占地面积100余亩,现有教学班63个,在校学生2200余人,教职员工280余人。其中山西省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27人,学科带头人18人,骨干教师70余人。王建平校长1981年毕业于中文系 ,曾任晋东南师专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太行中学校长。

系主任王利介绍了中文系的人才培养情况,指出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非常重视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已经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二级),毕业生经过四年的学习与成长,不仅能系统地掌握汉语言文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还具有较强的文学感悟能力、审美鉴评能力和运用现代汉语进行书面、口语表达的能力,具备从事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行政管理及相关行业的基本技能。

我系党委书记崔惠军展示了我系毕业生所荣获的各项奖项,发表的各类文学作品,以及考取的相关证书。

王校长对中文系的人才培养成果给予了肯定,表达了合作意愿,并与我系领导班子商定了共同建设实习基地等事宜。

双方均表示期待在将来建立起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两校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拓宽了我系学生的就业、实习渠道,为共同搭建人才培养平台提供了一个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