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 | 中文系“访企拓岗”一行走进山西唐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中文系党委书记崔惠军,副书记李素萍,副主任李刚,教师宋福聚、武海凤一行赴山西唐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活动。

山西唐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立足山西面向全国的一个集中、英文工具书的策划、编纂、校对、包装、发行于一体的文化型企业。经过十几年的创业与发展,现已成为一个成熟的民营企业。公司现已建立了拥有4000平方米经营面积的图书城,印刷包装公司也正在筹建中,发展规模不断扩大。随着国家图书文化体制的改革和公司在自身规范运作方面的努力,公司正在迅速崛起,成为全国图书发行行业颇具实力和竞争力的一支劲旅。

在董事长牛春明的带领下,大家现场参观了公司辞书研发中心、数媒部、印务部、市场运营中心和直播间的工作场景,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和运营现状。在公司孝文化图书馆,牛春明介绍到,多年来,唐文图书大厦坚持“传播孝道能量,弘扬读书好风气”的宗旨,建立孝文化图书馆,收藏与孝文化相关的各类图书、杂志、字画等数千件,免费供广大市民群众参观阅读;定期举办六一儿童节送知识和九九重阳节献爱心送温暖两大公益活动;开设 “公益大讲堂”,反响热烈, 受到社会各界和我市阅读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在座谈会上,牛春明董事长对我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友好热烈的互动,并就下一步学生研学、见习、实习、就业工作与牛春明董事长达成了长期合作的意向,未来双方将秉持“立足教育,服务地方”的宗旨,共同致力于本土教育文化事业发展。崔书记指出,唐文集团的中小学生辞书类产品研发实力突出、在业内影响力稳固,走出了一条质量高、效益好、结构优的发展道路,特别是集团“孝”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更是为我们每一个人作出了表率、提供了借鉴。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拓宽了我系学生的就业、实习渠道,为共同搭建人才培养平台提供了一个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