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长治学院中文系2023届毕业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4日至21日,长治学院中文系于南校区逸夫教学楼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本次论文答辩会以小组答辩的方式进行。

毕业论文的撰写与答辩是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

本次答辩分为学生自述、问题阐述、教师提问点评三项内容。

答辩现场,同学们阐述流畅、自信昂扬。同学们首先对毕业论文的选题目的、写作思路、主要内容以及研究意义等进行了充分陈述。接着,老师们针对论文中的内容向同学们进行针对性提问,同学们应对自如,侃侃而谈,使答辩老师进一步了解了其论文内容及研究状况。接着,同学们进一步表达了自己在论文写作中的感受与思考。最后,老师们用丰富的专业知识,针对论文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及论文格式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在指出其亮点和不足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

整个答辩过程秩序井然,陈述流畅,观点明确,充分展现出2023届中文系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反映出教师与学生认真严谨的态度。

此次答辩会,同学们对自己四年的学习生涯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在论文的写作中,灵活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论文观点明确、内容创新、思路清晰,展现出较高的专业水平。同学们更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对各自论文有了更完整、深入的认识,也了解了自己写作中的一些不足,为论文的进一步修改与完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答辩会专业性强,在对学生进行考察的同时也锻炼了学生自身的能力,为他们踏上社会之路前上了宝贵一课。在此,我们热烈祝贺所有通过答辩的毕业生,预祝他们在今后的道路上一帆风顺,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