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中文系杨根红老师应邀为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高新区非公党委公文写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授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办公人员的公文写作能力,规范公文写作与公文处理规范化,2023年6月2日上午,长治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长治高新区非公党委举办的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高新区会展中心开班,长治学院中文系杨根红副教授受邀担任此次培训会主讲人,长治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领导干部职工及高新区非公党支部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杨根红老师主要围绕公文写作的含义、作用、特点、种类、格式及行文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文字材料写作是办公室工作人员必备的基本技能,要紧贴工作内容,切实提升公文写作的逻辑思维能力,加强公文写作知识储备,将规范化、标准化要求贯穿于办文行文全过程,并结合实例详细讲解了决议、决定、公报、公告、通告、意见、通知、通报、报告、请示、批复、议案、函、纪要等公文种类的具体写作要求。他尤其以公文写作中的常见错误为例,让大家在写作过程中充分注意措辞、用语、标点符号的运用等细节方面的问题。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让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进一步强化文字综合能力,提升公文写作水平,切实提高岗位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