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长治学院中文系师范生专业技能综合考核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中文系师范生专业技能综合考核圆满结束。为进一步检验师范生专业技能掌握情况,不断提升师范生的人才培养质量,我系于2023年5月20日上午,在教学楼303教室、304教室、305教室、307教室、308教室、311教室分组同时举行长治学院中文系师范生专业技能综合考核,专业写作考核在东003教室进行。中文系党委书记崔惠军,系主任王利,副主任李刚、郭旭魁、李拉利,教学秘书贾玲玲,教师秦雁周、牛朝霞、章黎平、李金梅、宋福聚、张文霞、李卫芳、杨根红、张慧敏、胡亚民、赵栋栋、张丽锋以及七位中学教师受邀担任评委。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考核。

本次考核目标共有四项,分别为专业写作、普通话、三笔字与教学能力考核,学生现场抽取考核题目,从读、写、教、用四方面进行全方位实践能力展示。同学们在教学展示环节声音洪亮、逻辑清晰、重难点突出;三笔字笔力遒劲、美观大方;板书设计整洁、合理;在测试普通话环节,同学们表述流畅,吐字清晰,充分体现出我系学子较强的专业素质。

活动最后,中学老师评委进行现场点评,指出了学生们在展示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并分享了他们多年的授课经验。他们指出同学们要重视专业基础能力培养与锻炼,要重视多媒体的使用,但也不能局限于此,更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将传统教学手段与多媒体很好地融合起来。

我系坚持师范专业认证的理念,以结果产出为导向,注重培育学生实践能力。在本次考核过程中,同学们知难而进,准备充分,表现出了较为优秀的专业素养与出色的综合能力,获得了老师们的肯定,也展现了我系师范类学生的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