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启新航 逐光而行再出发 | 中文系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提质加“素”,明确前进方向

9月5日,中文系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大会在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中文系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中文系党委书记崔惠军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并传达了郝勇东书记和曹景川校长在2023年秋季学期教职工业务能力培训专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文系副书记李素萍对全体学生报到情况进行了汇报,中文系副主任郭旭魁、李刚、李拉利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业务安排部署。

中文系全体教师还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树立良好师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中文系主任王利做总结发言,要求中文系全体教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学校“1136”战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系上下,凝心聚力,锚定高质量,奋进新征程,持续推进年度责任目标任务的完成,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工作有序进行,确保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以研促教,激活发展动能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中文系各教研室围绕如何在学学期开展好教学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在研讨中,各教研室主任总结了上学期在教学工作中出现的不足及改进方向,安排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各位老师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众志成城普新篇,

行稳致远再出发。

期待新学期与同学们的再次相遇,

共同迎接硕果累累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