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中文系召开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17日,中文系于南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会议,学校科研部主任吴林韬到会指导。中文系党委副书记、系主任王利,副主任李刚、郭旭魁、李拉利及中文系教师参会。  

会上,李刚老师首先通报了中文系2023年国家级项目申报情况,并从主客观两方面总结了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教师们在明年的申报工作中加以完善。

吴林韬主任介绍了我校国家级项目申报情况,并对申报工作的注意事项作了重点说明。他建议:第一,应加强项目申报的独特性,可从地方特色等方面入手;第二,要走出去,多参加学术会议与活动,接触学科前沿领域,向专家学者请教交流,提升学术水平,拓展学术视野;第三,要与同行多交流,把项目申报融入到日常教学与科研中。吴林韬主任指出,国家级项目申报是我校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老师能更加重视、积极参与。多实践,多学习,互相借鉴,博采众长。

荣国庆、吴星晨、闫咚婉三位博士就项目申报中的想法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分享。荣国庆老师主要提到了申报书的用词问题;吴星晨老师着重讲到了团队与前期成果与项目申报的关系;闫咚婉老师对前期成果不足是否应该转换方向提出了相关问题。

最后,李刚老师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