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深化教师教育改革 | 中文系教师赴康园中学参加教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全面保障和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中文系全体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于10月31日下午走进潞州区康园中学,感受初中语文教师的课堂,了解当前中学语文教学的现状,为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正提供依据。

全系汉语言教师分为四组,分别听了初一、初二和初三四个班的语文课。听课结束后,全系汉语言文学教师又与四位中学教师和语文教研室组长秦秀丽参加了教研活动,活动由李刚老师主持。四位中学语文教师交流了新课标,同时也对长治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探讨交流,中学教师也都提出了相应的宝贵意见。

此次深入中学听课及参加教研活动,有助于中文系教师充分了解当前的教育现状,对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持续改进,提高师范类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