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中文系成功举办长治市第五届技能大赛文秘赛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劳动创造世界,技能成就未来。2023年12月23日,由长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我系承办的长治市第五届技能大赛(文秘)项目在长治学院南校区成功举办。

文秘项目是以秘书职业岗位需要和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通过办事、办文、办会实操来提升办公室人员职业素养的竞赛项目。本项目考核参赛选手的秘书职业基本理论知识和秘书工作基本技能两方面内容,要求选手具有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综合实践能力。

12月初,在学校领导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支持下,我系11名教师、3名技术保障、12名志愿者开始赛事筹备工作。在技术文件制定、流程设计、现场布置、裁判培训、志愿者安排、选手报道、赛场组织等每一个环节都悉心布置,不断优化。

本次竞赛共有20位选手参与,分为秘书业务知识、秘书业务操作和秘书情境应对三个模块,内容丰富、赛制优化、覆盖面广。

经过紧张有序的现场比赛,我系承办的文秘赛项圆满完成。通过承办本次比赛,为以后的活动组织积累了丰富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