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中文系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切实响应山西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精神号召,长治学院中文系于5月23日和24日开展了2016级本科生线上答辩工作。


 

5月21日,中文系召开论文答辩说明会,对答辩环节、答辩流程以及线上答辩的注意事项进行说明,中文系语言答辩组、新闻答辩组的各位老师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预演了答辩过程以便应对多种突发情况。


 

23、24日,中文系2020届的300余位本科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参加了线上答辩会。各答辩小组成员在答辩前提前进入线上答辩会议室,做好话筒、视频测试及屏幕共享等工作。随后,各位同学尽陈述了论文的写作目的、创新点、研究意义以及主要内容等。答辩老师针对论文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指出了不足之处,给予了悉心指导,并针对论文提出3个问题,以便进一步了解论文内容及学生研究情况。整个答辩过程秩序井然、简洁高效。中文系对2020届毕业生线上答辩的关键画面进行截屏保留,认真做好线下答辩记录,实现了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保证了答辩质量。


 


 

通过此次答辩,各位同学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进行了梳理与总结,在论文的写作与完成过程中,充分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观点明确,思路清晰,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经过答辩老师的指导,同学们对各自论文的研究内容形成了更完整、深入的认识,为论文的进一步修改与完善奠定良好基础。

 

“特殊的形式、不变的心灵”。此次线上答辩是疫情期间所采用的一种特殊的新答辩形式。各位毕业生对母校心心念念,一往情深,尽管不能亲临现场,但也通过线上答辩,实现了与线下答辩相同的效果。随后,中文系将以此次答辩会的经验为基础,及时总结,进一步完善线上答辩方案,并持续有序推进2020届本科生的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确保各位同学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