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中文系第三届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暨“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3日下午2:30,中文系召开了“第三届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暨‘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会议由中文系副主任李拉利主持,教务处副处长齐小燕出席会议,中文系全体领导及教师参加。

首先,大会进行第一个议题——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第一项,教务处副处长齐小燕致辞。她表示,在全国大力提倡“课程思政”的大环境下,我校也将大力建设教学实践中的“课程思政”,希望通过参加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能使在座各位教师对“课程思政”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接着由中文系党总支书记王旭红带领中文系全体教师重温了“高校教师师德“红七条”。

第三项,由中文系副主任郭旭魁进行2019—2020年度中文系教学工作总结。


第四项,为帮助新进教师更好地融入中文系教师队伍,更快地适应中文系的教学工作环境,本次会议特别举办了一次新老教师“传帮带对接”仪式。


紧接着,新进教师代表章黎平发言。她代表新进教师表达了加入中文系教师队伍的激动心情,感谢中文系给了自己一个坚持教师梦想的平台,并对自己今后工作的目标做出了规划。


会议第六项,征集关于教学工作的意向和建议。在座全体中文系教师填写了征集意见表,为长治学院及中文系教学工作的改进提  出宝贵意见。


接下来,大会进入第二项议题——“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首先,中文系主任王利发言。她从“课程思政”的提出背景、内涵、几点思考三个方面,并结合我系教学实际,分析了中文系“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的建设方向和应该注意的问题。

接着,老中新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李晓宏、李金梅、赵栋栋、朱美娜、徐欣五位老师就自己所教授课程,谈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分享了自己在授课过程中实践“课程思政”的经验和发现的问题,并对中文系“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提出建议。


紧接着,在座全体教师观看了2020年院级中青年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徐欣老师的教学演示,并传阅学习了秘书学教研室主任牛朝霞老师的优秀教案。


最后,中文系副主任李拉利进行会议总结。会后,与会领导及教师前往图书馆前合影留念。至此,中文系第三届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暨“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