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中文系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日下午3:30,中文系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东004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由冯茜老师主持。中文系党总支书记王旭红、中文系主任王利,中文系副书记李素萍、中文系副主任李拉利、李刚、郭旭魁、中文系团委专职副书记申莉莉、中文系专职辅导员郭廉卿、高冉,中文系教师代表徐欣及中文系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文系党支总书记王旭红老师首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分别从“学知识,学做人”、“守纪律,守规矩”、“能吃苦,有毅力”、“有热情,爱干事”四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大学期间学生的纪律与安全等问题。王老师还提到,生活不仅仅是一场有字的考试,更是一场无字的考试,希望同学们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努力成为一个高尚的人。随后,由中文系主任王利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四年专业课程及学分问题,让同学们明确自己在大学里的目标和追求。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奔赴远方。教师代表徐欣老师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活的规范和方向。她鼓励20级新生永葆好奇心,敬畏生命,不畏惧学习生活的迷茫,树立明确的学习和生活目标,成为一个有趣有才而不仅仅是只有知识的人。


由老生代表师梓淯发言,他以自身经验为基础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不要放松对自己的管理,积极参加活动,努力学习。鼓励同学们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在中文系大家庭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新生代表马安蓉跟大家分享了进入大学的心得体会,并明确了学习生涯的目标。鼓励大家要在大学四年中提高自身的阅读、交际、思考能力,并以长院校训“求真、求实、求善、求美”为勉。


紧接着,中文系朗诵会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会议最后,冯茜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提醒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遵守校规校纪,培养新的技能,对新事物充满热情,勇敢迎接新的挑战。相信这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让新生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希望新生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可以脚踏实地,勇于奋斗,相信总有远方可以奔赴,总有好事水到渠成,而后去拥抱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