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第四届白鹭原文学创作大赛颁奖典礼暨索鹏祥《裸奔的乡村》小说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2日上午8时30分,第四届白鹭原文学创作大赛颁奖典礼暨索鹏祥《裸奔的乡村》小说交流会于长治学院南校区逸夫楼东004学术报告厅举行。莅临本次颁奖典礼的有:长治市潞州区政协副主席、诗人张华兴、长治市潞州区作协主席李国芳、长治市潞州区作协副主席魏庆林、长治市赵树理文学研究会会长程江河。教务处副处长齐小燕、学生处副处长崔雅晋、中文系主任王利、副书记李素萍、副主任李刚、郭旭魁、李拉利、知名作家宋福聚、现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杨根红、文艺学教研室主任赵栋栋、团委专职副书记申莉莉、青年教师闫卫芳、18位获奖选手及中文系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诗歌组、小说组和散文组的获奖选手们分别介绍了他们创作的初衷,并表示了对评委老师以及同学们的感谢。她们表示,此次能够获奖是对她们创作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激励。她们始终相信文字的力量,以此来记录下生命中闪闪发光的日子,并且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们将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在未来遇到更好的自己。紧接着,张华兴、李国芳、魏庆林和程江河老师分别分享了他们关于写作的感悟。他们指出,苦难成就文学,所以文学创作要融入生活,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寻找创作灵感,努力形成自己的创作风格。作为中文系的学生,要珍惜交流学习的机会,多读书,观察生活,勤于思考。

 

最后,宋福聚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宋老师表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清楚地认识到现在的写作环境,这是一个文字最容易生成的时代,也是一个最难生成的时代。由于社会的发展,新生事物的不断出现,文学创作既面临着机遇也面临着挑战,我们要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在学习前人经验的同时积极进行文学创新,只有这样文学才能永葆生机与活力。至此,第四届白鹭原文学创作大赛及索鹏祥《裸奔的乡村》小说交流会圆满结束。



 

获奖名单:


诗歌组

获得一等奖的是:

中文系 汉语1803班 张楠

《“疫”同心,战同行》

 

获得二等奖的是:

中文系 汉语1902班 陈佳怡

《她,春天里的战士》

教育系 学前1701班 孔莎莎

《2020》

 

获得三等奖的是:

历史系 酒店1801班 许  颖

《野兽与囚笼》

历史系 酒店1801班 张文青

《致医务者们》

计算机系 计科1902班 祁香媛

《魔上花开》

 

小说组

获得一等奖的是:

中文系 汉语1703班 谢晶晶

《最后一场葬礼》

 

获得二等奖的是:

历史系 历史1801班 亢羽佳

《偏方》

中文系 汉语1802班 刘子炎

《扬州慢》

 

获得三等奖的有:

中文系 汉语1803班 白秀丽

《秤盘儿》

教育系 学前19专升本2班 程思良

《投胎?请排队》

生物系 生技1901班 褚夏楠

《心里的百合花》

 

散文组

获得一等奖的是:

外语系 英语1902班 张敏

《遇见》

 

获得二等奖的是:

思政部 1803班 侯炎伶

《走进故乡》

法经系 法学1903班 胡文静

《心底的旧时光》

 

获得三等奖的是:

外语系 商务1801班 王雪倩

《暖暖的雪》

思政部 1901班 苏跃俊

《少年年少》

生物系 生物1801班 李娜

《水应花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