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系教师张丽锋参加“中国文学研究新动向”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文学研究新动向”学术研讨会于2020125——6日在山东济南举行。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文学院、山东大学中国文学研究中心主办,由山东大学文学院讲席教授,山东大学中国文学研究中心主任龚鹏程先生主持。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中国文学研究新动向。


本次会议的主题仅仅围绕着中国古典文学研究的新领域、新方法、新视角、新趋势;中国古代文学的海外影响;文学理论革新与文学史书写等议题展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60余位专家学者以文会友,交流学术。其中来自复旦大学的骆玉明教授、北京大学钱志熙教授、常森教授、程苏东教授、山东大学的李剑锋教授、江林昌教授等分别作了《关于重写白话文学史的考虑》《吟咏情性:中国古代文人诗学的主轴》《中国早起书写中的潜文本》《关于早起中国文本生成问题的学术史反思》《用读者视角融汇非此即彼的本位文学史书写》《考古发现与中国文学》等富有启迪性的主题性发言。

我系教师张丽锋受邀参会,交流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论文《<牡丹亭>批判创造性认识》,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