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中文系师生党员参加长治学院举行的“七一”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我校党员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长治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于7月1日上午7时在北校区思想者广场隆重举行“七一”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系列活动。



      上午7时,伴随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国旗护卫队举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向升旗台走来,他们气宇轩昂,神色端庄。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擎旗手将国旗抛向空中,全体师生肃然而立,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心潮澎湃,他们向着庄严的国旗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共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党旗熠熠照红心,誓言铮铮激壮志。升旗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郝勇东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手握拳,庄严宣誓,把对党的忠诚深深地融于血脉、铸入灵魂、刻进心田,永不磨灭,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了共产党员不变的爱国情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心。



      党委副书记马健宏表示,全校师生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忠诚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担当作为,奋力谱写长治学院新篇章,以饱满热情和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历史风云激荡,红旗招展如画。时代变迁,唯有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赤诚之心不变;社会发展,更有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使命愈加沉重与庄严。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歌唱出对党的拥护和祝福,展现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通过本次“七一”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系列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引导我系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相信未来,我系师生定能将“七一”厚望转化为拳拳之心,用燃烧的生命之火在各自的学习工作中书写着火红的誓言,以昂扬的姿态投身于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