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中文系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6日下午2:30,中文系在办公楼专业写作实训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代表座谈会,崔惠军、王利等系领导出席会议,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系副主任郭旭魁老师主持。

会上,中青年教师代表依次汇报了所授课程中涉及到的课堂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整合、教学方法运用、教学评价实施、思政元素融入课程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了项目申报、学术论文写作、学术讲座学习等方面的完成情况和计划;就指导学生实习、毕业论文写作、参加学科竞赛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系部在教师管理、教学管理、科研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交流过程中,教师们畅所欲言,碰到共性问题,大家一起讨论,商量对策;听到好的经验介绍,大家积极学习。

会议最后,中文系党委书记崔惠军同志做总结发言,他说道,这次座谈会准备得很好充分,召开得很成功,老师们既有经验的分享,也存在教学中的困惑,又有不同观点的辩论。大家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三全育人,进一步明确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和人才培养的基础地位,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写好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为建设有区域代表性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