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中文系访企拓岗座谈会第一场:长治日报社与中文系教师开展座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9日上午9点30分,长治日报社全媒体中心设计部部长胡海涛老师应中文系主任王利邀请,在线上与师生开展关于就业、地方文化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座谈。本次座谈会由中文系副主任李刚主持。

胡海涛老师本次座谈主要围绕长治日报发展史、两报副刊的内容及要求、文章投稿要求、报社个人遴选与实习就业等四方面进行。

针对校企合作这个重点,胡海涛老师在讲座过程中强调两点:一是报纸文章与学术论文的区别,明确指出晚报大文化周刊要求独家原创,有深度,通俗化,有可读性。二是在长治日报社人才遴选和实习就业的工作要求,要求学生具有新闻素养、态度端正、具有吃苦精神、能够主动学习、做到勤学苦练、善于总结提高。

杨根红老师、李拉利老师、郭旭魁老师与胡海涛老师就地方文化交流、纸媒的核心竞争力以及人才培养工作展开互动。

会议最后由中文系党委书记崔惠军和中文系主任王利进行总结。王利主任表示,非常感谢长治日报社为我们学生提供相应的就业岗位,日后我们会更深层次加强校企合作,向长治日报社输送更加优秀的新闻学专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