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中文系访企拓岗座谈会第二场:中文系领导班子走访长治市类通堆锦工艺有限公司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拓展就业空间、破解学生就业难题,中文系积极响应全国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2022年5月17日早,中文系党委书记崔惠军,中文系主任王利,中文系党委副书记李素萍,中文系副主任李刚、郭旭魁、李拉利赴长治市德艺坊堆锦博物馆走访。

长治市类通堆锦工艺有限公司总工艺师闫向军按照时间顺序,对堆锦的起源、繁荣原因、发展过程、取得成就等进行解说。博物馆内的每一幅作品,都是堆花匠人一代代的传承,一幅幅堆锦文物艺术精品,见证了堆锦艺术的前世今生。

参观完毕,双方围绕艺术领域的发展趋势、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校企合作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双方都希望能开展深度合作,推进“产教融合”,输送优秀人才。校企充分发挥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互相支持,既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也为学生争取到更广泛、更优质的就业平台,创造更为广阔的校企合作新前景。

最后,闫向军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堆锦制作的过程,本次走访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