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喜报 | 我系汉语言文学专业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级)

发布者:中文系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获悉,我系汉语言文学专业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级),有效期六年2022年6月-2028年5月)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文件规定,通过二级认证的专业在认证结论有效期内入学的师范生,可由高校自行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全面保障和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系汉语言文学专业于2021年7月申报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在扎实做好申报书与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整理等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于2021年10月接受专家组现场考查。

我系将继续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着力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不断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持续提高师范类专业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