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王利、张文霞老师参加“第十九届全国近代汉语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5-26日,我系语言学教研室王利、张文霞老师参加了第十九届全国近代汉语学术研讨会”。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线的形式进行,王利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并进行了论文交流。

本次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历史语言学二室和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共同主办,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国内外120余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围绕近代汉语的语音、词汇、语法、文字等主题展开,共设5场大会报告和16场分组研讨。王利老师25日下午上半场在第组中作了题为山西长治方言中的‘+将’结构”的论文分享,张文霞老师25日下午下半场在第组中作了题为近代汉语词汇在晋东南地区方言中的遗存——兼谈方言词的训诂学价值”的论文分享,专家们肯定了论文的学术价值,并提出宝贵建议。

本次会议有利于了解最新的学术研究动态和学术研究方向,拓展研究视野,为下一步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对于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