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中文系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中文系党政联席会议专题讨论学科建设工作的基础上,2022年9月20日下午,中文系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介绍学科建设进展,讨论存在的问题。中文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李刚老师从学科方向、师资力量、培养质量、科研成果四个方面介绍了我系中国语言文学、新闻学两个学科建设概况,取得的成果与存在的问题。提出在新形势下,研究方向应向地方文化、革命文化方向凝聚,为适应应用型转型,更要突出“中学语文教学法”的方向。

接着大家就我系学科建设展开谈论。李拉利老师就人才引进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应广泛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利用社会资源,加大博士引进力度。郭旭魁老师就教学质量问题发言,提出继续改革考核方式以适应应用转型。李素萍老师就学科竞赛问题发言,提出学生创新创业和互联网+的项目要继续加大投入力度。

大家还就今年国社课题、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获批项目进行了讨论交流,为明年的课题申报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