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中文系顺利开展“三讲”之专任教师讲课程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具体落实学校教务部安排部署的“系领导讲系发展,专业带头人讲专业发展,任课教师课程建设”“三讲”活动,2022年10月11日下午,中文系各教研室于线上开展了专任教师课中文系各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各教研室在前期充分讨论基础上,精心准备了此次活动。根据6个教研室课程特点,分别同时开展。

 活动中,各教研室老师分别从省内外同类课程发展现状、课程建设实施情况和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强调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反思课程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解决措施。在每位老师讲解结束后,其他老师就其讲解内容进行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这次任课教师讲课程建设活动,教师们积极发言,共同研讨,取长补短,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为今后在课程内容与教学理念上不断改进、提升中文系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