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中文系召开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二级)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我系在线上召开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二级)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特别邀请淮阴师范学院杨颖副院长对我系现阶段师范认证工作的整改予以指导,并做分享交流。系领导、师范专业认证团队核心成员及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整改会议。会议由王利主任主持。

王利主任向与会老师介绍了杨颖副院长,并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杨颖副院长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在师范认证方面的情况,分享了学院在师范认证方面的经验。杨颖副院长围绕“主线”与“底线”,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建设、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和学生发展等八个部分,逐条解读专家给出的反馈,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随后,各部分负责人针对现存的问题与杨颖副院长进行了互动交流,杨颖副院长详细解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

秉持持续改进的理念,此次会议是今年3月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二级)整改推进会的继续。与杨颖副院长交流结束后,各负责人汇报了半年来的工作推进情况,梳理了现存的问题,并结合专家意见明确了下阶段的整改方向。

最后,崔惠军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崔书记指出,要进一步落实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的整改措施,从谨、从严、从细夯实日常教学工作。

此次会议经过老师们的深入交流、共同研讨,理清了工作思路,对我系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整改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