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王利老师参加“第十二届全国语言文字应用学术研讨会暨《语言文字应用》创刊三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9日—20日,我系语言学教研室王利老师参加了“第十二届全国语言文字应用学术研讨会暨《语言文字应用》创刊三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语言文字应用》编辑部、中国应用语言学会(筹)、中国文字整理与规范研究中心承办。会议主题范围广,涉及语言政策与规划、国际中文教育、社会语言学、语言规范、语法、语篇、计算语言学等主题展开,共设10场大会报告和10场分组研讨。王利老师19日下午在第五组中作了题为“山西晋语区双言的使用能力调查”的论文分享,专家们肯定了论文的学术价值,并提出宝贵建议。

本次会议有利于了解最新的学术研究动态和学术研究方向,拓展研究视野,为下一步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对于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