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中文系举办第五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暨专业发展与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中文系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质量,夯实专业发展基础,加强课程建设,长治学院中文系于2022年12月8日在线上召开了第五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暨专业发展与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副校长铁军教授、教务部主任杨晓娟教授莅临指导。会议由副主任李拉利主持。

会议伊始,崔惠军书记带领中文系老师学习高校教师师德“红七条”。崔书记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应培养师德,做到自律、自尊、自爱、自强。

紧接着,中文系党委副书记、主任王利,中文系党委副书记李素萍,系副主任李刚、李拉利、郭旭魁几位老师分别就中文系总体发展、学生工作情况、学科建设推进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教学工作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总结。

大会第三项,由各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专业发展和近一年来教研室活动开展的情况。

大会第四项,由青年教师闫咚婉和薛林仙作了中文系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汇报。会上还举行了新进教师传帮带仪式及优秀过程性评价材料展示、优秀教案展示活动。随后,教师代表汇报专业课程建设情况、一流课程建设情况,并在线上进行了课程思政公开课演示。之后,教师代表还对本学期听课情况及其他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

会议最后,崔惠军书记和杨晓娟主任分别作了总结发言。崔书记表示这次教育教学会议召开得非常成功,并对中文系教师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进课堂,全面加强中文系教书育人内涵建设。杨晓娟主任对中文系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诸多颇富建设性的意见,并给予中文系殷切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