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中文系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汇报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总结寒假社会实践的经验与成果、激发同学们的实践热情、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2023年3月9日晚7点30分,中文系于301教室举办了2022-2023学年“寒假社会实践汇报会”。中文系团学干部马安蓉、陈子婷、曹英冉、魏佳琛、马传浩、范嘉伟、史茜羽、祁文艳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中文系部分大一、大二的同学参加此次汇报会。

本次大会共有四项议程,分别为:汇报者汇报、评委打分、团学干部代表发言、颁奖留念。该次汇报会均为个人汇报。

在个人汇报会中,有的同学返家乡,助力乡村振兴;有的同学在疫情肆虐之下,毅然逆行担任志愿者;有的同学走进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也有同学参与云支教,为中小学生给予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

汇报结束后,团学干部代表陈子婷同学进行了发言。她说社会实践活动是磨炼意志,砥砺品行的有效形式,希望大家在本次交流会中相互学习,能够收获对社会实践更深刻更丰富的理解。在未来的社会实践活动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活动中磨砺自己,以青春之我服务社会大众,在实践中书写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在本次汇报会中,同学们饱含热情,举止得体,表达流畅,获得了良好的成绩。

个人汇报获奖者风采:

一等奖

汉语2104班陈秋燕

二等奖

新闻2101班穆柯鑫

新闻2102班董宇喆

三等奖

汉语2101班卫瑞琳

汉语2102班朱  楚

新闻2201班陈宇欣

优秀奖

汉语2103班刘莹菁

网媒2101班邢雨坤

汉语2201班曹华春

汉语2202班郭欣榕

网媒2201班陈腾吉

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大学生成长的“第二课堂”。通过本次总结大会,我系学生对社会实践有了更直观、更丰富、更深刻的理解,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踊跃参加实践活动,在不断的实践中,增长才干,成就自我,以青春之力奉献社会,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