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有梦不觉天涯远,不负韶华行且知|中文系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1日晚,中文系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美术楼大厅举行。中文系党委书记崔惠军,中文系党委副书记李素萍,中文系副主任郭旭魁、李拉利,中文系团委书记申莉莉,中文系教师代表吴星晨,中文系2023级新生辅导员李淑媛、闫咚婉、路蓓、李媛、刘末以及中文系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本次会议由申莉莉老师主持。

大会第一项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第二项

中文系副主任郭旭魁致辞。郭旭魁老师首先对新同学选择长治学院表示感谢,并对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其次,他提出大学的核心仍然是学,希望大家用知识完善自我,以素质赢得发展。同时他还指出,大学的下一站是社会,要注重提升自我,完善个人品格。最后希望同学们能以饱满学习热情和乐观向上的心态努力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

大会第三项

大会第三项,教师代表吴星晨发言。吴星晨老师对全体新同学发出了重拾阅读,立德树人,通专兼备的三点忠告。同时,她希望同学们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能坚定信念追求,不懈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大会第四项

大会第四项,观看系团委学生会为新生录制的小视频。视频中寄予了学长学姐对新同学们未来的期望,一切尽在不言中。

大会第五项

文系优秀社团“文秀剧社”为大家表演朗诵剧《抗大》。

大会第六项

老生代表汉语2104班李帅同学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以学业为重,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提高自我素质,还应积极参与到大学活动中,养成乐观积极的心态,明确自己的目标,在大学里大放异彩。

大会第七项

新生代表网新2301班贾翔宇同学发言。他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进入大学后的感受,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目标。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岁月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超越自我,为自己的美好前程而奋斗,努力开创长治学院的辉煌。

大会第八项

中文系朗诵协会表演诗朗诵《不朽》。

大会第九项

中文系党委书记崔惠军做总结发言。希望每一位新同学都能做理想信念坚定的中文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努力提高品德修为,真抓实干,培育高尚道德情操,发掘潜力,孜孜不倦,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一起开创中文系的美好明天。

大会第十项

欣赏长治学院校歌《青春在太行》。

至此,中文系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