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第七届“白鹭原”杯文学创作大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培养学生的文学素养和写作能力,锻炼学生文学交往的勇气和兴趣,2023年11月25日,中文系第七届“白鹭原”杯文学创作大赛颁奖典礼于办公楼一号会议厅举行。中文系党委书记崔惠军、系党委副书记李素萍、副主任李拉利、系团委书记申莉莉、评委老师赵栋栋、武晋科、张林霞、刘末参加本次颁奖典礼。本次典礼由“白鹭原”文学社成员李曜轩和杨梓玥主持。

典礼开始后,由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


小说组

一等奖:法学2101张鹏宇

二等奖:网媒2101任雅琦网媒2201郭智祥思政2002潘美越

三等奖:网媒2201张又萌汉语2104石佳妮汉语2002于佳鑫财管2201刘相东

散文组

一等奖:汉语2202李姿萱

二等奖:汉语2102袁子晨汉语2002刘沁楠

三等奖:历史2102何   静科教2201刘晴晴科教2101王雅茹学前2202杨焱月


在座各位老师为获奖者颁发奖项,并由朗诵协会同学朗诵获奖作品的精彩片段。

评委老师们从作品内容、中心思想、时代特征三个方面点评了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同时也指出学生在写作过程中仍存在人物塑造上的饱满度不够、文笔相对较青涩、生活实际经验不足等问题。

随后进入文学创作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到了自己在阅读和写作中的一些困惑,例如如何结构小说的框架,人物形象如何塑造等。赵栋栋、武晋科、刘末、李拉利等评委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些写作方面的建议。

颁奖典礼最后,李拉利老师总结发言。他强调写是第一位的,在实践中才能积累写作经验,提升写作能力。对大学生来说,写作就是生产力,是对知识情感的客体化,希望同学能够以“白鹭原”文学创作大赛为平台,把阅读和写作两种能力结合起来,展现自我,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