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简介 >> 正文

李刚

发布者:长治学院中文系 [发表时间]:2017-0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

   李刚(1973— ),男,山西长治人,博士研究生,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中国现当代文学

   教授课程: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

   工作经历:1995.7-2003.8      山西长治华北机电学校 教师

         .                2006.6-2014.9      长治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4.10至今  .长治学院中文系

   个人邮箱:56439734@qq.com

著作

1. 《时代的焦虑与碎片——茅盾小说研究》,北岳文艺出版社,2014.

论文

1. 《扁平的典型人物——论赵树理小说中的人物形象》,《长治学院学报》20205期。

2. 《抗战时期延安文艺报刊的发展流变》,《人民论坛》2017年(8)。

3. 《消融的“历史实践主体”——赵树理小说中农民的政治化生存》《文艺争鸣》20165)。

4. <创造>与现实主义激情》,《长治学院学报》2013(6).

5. 《过把瘾》与《过把瘾就死》,《名作欣赏》2013(4).

6. 《文学雅俗流变的特征及其在现代转换中的两难选择——以穆时英的创作为例》,《唐都学刊》20127)。

7. 《开掘茅盾文学遗产的当代意义》,《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119)。

项目

1. 省级项目:2021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太行抗日根据地报刊与上党地区革命文化建设研究》(主持,在研)

2. 省级项目:2020年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山药蛋”派小说创作与当代左翼文学:“政治实践传统”的重建》(主持,在研)

3. 省级项目:2019年山西省委统战部课题《长治当代党外作家作品政治意识形态研究》(主持,已结项)

4. 省级项目:2013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课题《农村叙事与国家话语——抗战与土改时期上党地区农村文学研究》(主持,已结项)

5. 太行文化生态研究院项目:《新华日报》文艺副刊与上党地区革命文化建设研究(主持,在研

获奖情况

         20201 调查报告《长治当代党外作家作品政治意识形态研究》获长治市委统战市级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