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简介 >> 正文

朱美娜

发布者:长治学院中文系 [发表时间]:2017-0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

    基本信息:朱美娜(1983— ),女,河北阜城人,硕士,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太行地区新闻史

          教授课程:《中外新闻事业史》《广告学》

    工作经历:2006至今,长治学院中文系工作。

    个人邮箱:meina402@126.com

论文

1. 《基于服务地方企业的广告学课程应用性教学改革探索 ——以长治学院为例》,《新闻研究导刊》,202018

2. 《抗日战争时期山西的通讯社发展情况——以民族革命通讯社发展为例》,《新闻研究导刊》,201806)。

3. 《从五四报刊审视大众传媒与民族认同》,《青年记者》,20172)。

4. 《抗日战争时期党报和地方报的异同——一长治报刊为例》,《新闻研究导刊》,201610)。

5. 《浅议媒介歧视》,《长治学院学报》,20151)。

6. 《抗日战争时期长治地区的新闻出版事业》,《吕梁学院学报》,20143)。

7. 《关于我国动漫产业的国际化思考》,《长治学院学报》,20144)。

项目

1. 省级项目:2021年统战学科建设项目;太行抗日根据地新闻宣传工作中的统一战线研究,主持,已结项。

2. 省级项目:2021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太行抗日根据地报刊与上党地区革命文化建设研究,参与,在研。

3. 省级项目:2019山西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 统一战线在太行抗日根据地新闻工作中的践行与发展》,主持,已结项。

4. 校级项目:2021年《广告学》网络课程,主持,在研。

5. 校级项目:2020年十九届四中全会太行抗日根据地新闻工作中的统一战线研究,主持,已结项。

6. 校级项目:《广告学》课程应用性教学改革研究——以服务长治地区的广告实务为切入点,主持,已结项。

7. 校级项目:太行抗日根据地的通讯社事业发展研究,主持,已结项。

8. 横向课题:山西致爱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广告策划及法律服务,主持,在研。

获奖

1. 长治学院2023年校级骨干教师

2. 长治学院2017年教师教学专项技能竞赛(多媒体课件制作竞赛)二等奖;

3. 长治学院2010年优秀辅导员;

4. 长治学院2009年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