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简介 >> 正文

贾喜鹏

发布者:长治学院中文系 [发表时间]:2013-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

    基本信息:贾喜鹏(1972— ),男,山西省运城市人,硕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宋元明清文学与文化

          教授课程:中国古代文学

    工作经历:2000.9至今,任教于长治学院中文系。

著作

1. 《苏轼隐逸情节论》,大众文艺出版社出版社,2006.

论文

1. “东坡帽”与丁仙现——与苏轼相关的戏剧资料发覆之一》,《乐山师范学院学报》2018年(02)。

2. 论戏曲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戏剧文学》2017年(06)。

3. 苏轼制诰文中的情趣》,《乐山师范学院学报》2015年(04)。

4. 从小说<画壁>到电影<画壁>,《蒲松龄研究》2014年(03)。

5. 中国古代文学中戏剧的教学改革》,《长治学院学报》2014年(04)。

6. 元杂剧中的正能量》,《戏剧文学》2014年(05)。

7. 《论苏轼《论语说》的新异与特色》,《乐山师范学院学报》2013年(05)。

8. 《今天的戏剧需要什么——以元明戏曲的兴衰轨迹为例》,《四川戏剧》2013年(03)。

9. 从《聊斋·画壁》到电影《画壁》:文本、内涵、手法的转换》,《电影文学》2012年(12)。

10. 《从道教炼养方式看苏轼的道教信仰——兼及在道教传播史上的地位》,《乐山师范学院学报》2012年(05)。

11. 《情何以动——以元爱情剧为中心的考察》,《戏剧文学》2011年(05)。

12. 《论苏轼四六制、诏、批答的价值》,《广播电视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9年(05)。

13. 《苏轼制诰批答的文学性略论》,《乐山师范学院学报》2009年(02)。

14. 《苏轼的生死观略论》,《韶关学院学报》2007年(04)。

15. 《苏轼的孝道观念及表现》,《语文学刊》2007年(02)。

16. 《现实的话语权:一种贯通的精神——从苏轼和赵树理想到的》,《长治学院学报》2006年(06)。

17. 《道教、苏轼与宋诗典范的确立》,《长治学院学报》2005年(06)。

18. 《子在川上曰 逝者如斯夫——论苏轼的时间诠释》,《长治学院学报》2005年(02)。

19. 《苏轼追求神仙长生的心态探析》,《晋东南师范专科学校学报》,2003年(04)。

20. 《苏轼与道教》,《晋东南师范专科学校学报》2003年(02)。

21. 《赵树理与中国古代文学》,《晋东南师范专科学校学报》2001年(06)。

项目

1. 省级项目:“上党戏曲生态的调查与研究”(主持,已结项)

2. 校级项目:中国古代文学戏剧教学的改革与研究(主持,已结项);

3. 校级项目:苏轼骈文研究长治学院科研课题(主持,已结项)

获奖

1. 2016年长治学院“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