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系教师参加“中华生命力美学建设与贾樟柯电影作品”全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春弥漫全球的新型冠状病毒,给中华生命力美学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奇迹和诸多需要思考的重大问题:中国人生命状况上的柔弱与刚强、自己的生命和他者的生命、生命的延续和生命的自由等重要的问题,均给中国学者提供了大量的材料和案例,也预示着中国当代美学的一种新的研究方向即将展开。为此2020年10月24日—25日由中华美学会、太原师范学院文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中华文化理论原创中心主办的“中华生命力美学建设与贾樟柯电影作品”全国学术研讨会在太原师范学院召开。我系张丽锋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三场报告和两个分会场讨论的形式进行,主要围绕“中国生命力美学建设探讨”、“贾樟柯电影中的生命力美学讨论”、“生命力美学批评实践”三个主题展开。我系教师张丽锋在第一分会场做了《论石道姑是<牡丹亭>第一主人公的可能性》的文章,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