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中文系举办“新秀一课”教学水平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推进我系师资队伍建设,中文系第三届“新秀一课”大赛于2021年3月22日下午2时30分,在南校区逸夫教学楼304、305教室举行。中文系主任王利,副主任郭旭魁、李刚,教师牛朝霞、周洁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教学展示”“教学反思”“评委点评”“颁奖”四个环节,共有14名青年教师参加。


 


      在“教学展示”环节中,各参赛教师要根据各自所教科目的学科特点,结合自己的教学理念进行课程展示。评委老师对老师们的表现进行点评。郭旭魁老师提出:本次大赛不仅体现各位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更展现出我系教师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各参赛老师在授课过程中语言流畅、仪态端庄、内容充实、对参考文献也有很深的理解。王利老师也对各参赛教师提出真诚的建议,她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能及时更新教学案例、丰富教学环节、规范板书内容,以此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点评过后,大赛进入了颁奖环节。徐欣、郭廉卿老师获得一等奖,闫卫芳、王金格、刘硕、郭燕飞老师获得二等奖,张威娜、刘杨、章黎平、宋楠、李媛、武海凤老师获得三等奖。颁奖结束后,本次参赛教师及评委在逸夫教学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