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百年筑梦势如虹,百年转瞬渺如烟。世纪回眸说译事,百年巨变话沧桑。



      2021年4月13日下午3点,长治学院中文系继续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中文系学生党支部举办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读书分享会。读书会在南校区政策分析与社会调查实验室开展,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申莉莉、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武海凤、专职辅导员乔荣荣及中文系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党员们三人一小组,通过原文诵读、PPT展示、读书心得分享等形式交流了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等多篇文章的所学所感。同学们从学生党员的视角出发,联系亲身实际,分享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学思悟践的感受。其中师梓淯同志提到:在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顾帆同志提到: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弘扬延安精神,坚定正确地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奋斗和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会议最后,武海凤老师进行总结。武海凤老师建议党员同志在学党史过程中坚定初心和使命,保持这种认真的态度,把党史学习深化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