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中文系教师赴全国网新专业建设研讨会交流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建设,明确新文科背景下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人才培养路向,助推应用型专业的产教研融合发展,培育专业性人才。5月15日,我校中文系教师李媛、郭燕飞、徐欣赴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参加了以“新媒体·新传播·新运营”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高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


论坛上,学界和业界的专家就网络与新媒体人才培养方向、新媒体环境下舆情的发展态势、自媒体、短视频、直播以及应用型专业产教研融合发展等问题展开研讨分析。提出通传播、懂技术、有思想、善表达、会运营、强基础是网新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要培育复合型、高素质、符合时代与社会需求的新闻传播人才。

研讨会上,武汉工程大学的秋叶老师分享了学生制作短视频、开直播的课程实践经验,为应用型专业的课程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